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諾貝爾經濟學家席勒:疫情恐慌未到顛峰 美股恐持續崩跌

諾貝爾經濟學家席勒:疫情恐慌未到顛峰 美股恐持續崩跌

2020/03/11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諾貝爾經濟學家席勒:疫情恐慌未到顛峰 美股恐持續崩跌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再加上油價暴跌,以致美股暴跌暴起,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知名經濟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警告,武漢肺炎引發的恐慌還沒達到頂峰,美股的崩盤走勢還未結束。


美股週一(9日)三大指數跌幅逾7%,觸發熔斷機制後,週二在川普救市政策下強彈近 5%,不過,病毒帶來的危機和石油價格戰的情況都未改善。


據外媒綜合報導,席勒表示,現在其實有2個大流行病,一個是武漢肺炎,另一個是疫情引發的恐懼情緒,這不一定會跟隨科學事實同步變化。「對股市來說,這是相當危險的時刻」。


報導指出,席勒認為,現在經濟很有可能陷入衰退,疫情已經在破壞商業活動,引發人們撤資,在這種環境下,不管疫情是否惡化,市場的焦慮情緒可能還會繼續,將不會見到有創造力的新投資蓬勃發展。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川普紓困救市計畫出現瓶頸 國會議員:抱持懷疑態度
全球股市暴漲暴跌 顧立雄贈投資人8字心法
首爾爆群聚感染一夜90人確診 KBS電視台員工也中招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美股疫情席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