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西高官確診 總統接受病毒檢測明公布結果

巴西高官確診 總統接受病毒檢測明公布結果

2020/03/13 08:53
巴西高官確診 總統接受病毒檢測明公布結果

巴西政府今天指出,總統府通訊處長沃恩加藤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接受病毒檢測,預計明天公布結果。


巴西政府指出,總統府醫療團隊將採取所有必要預防措施來保全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健康。


上星期,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陪同波索納洛出訪美國。波索納洛和家人及所有隨行人員都已接受病毒檢測,預計明天公布結果。


由於沃恩加藤曾和波索納洛一起會晤美國總統川普,巴西政府已通知美國政府有關情況,讓美方採取必要預防措施。


巴西政府表示,沃恩加藤在聖保羅的住所隔離,只有在沒有疾病傳播風險時,才會重回工作崗位。


兩天前,波索納洛在美國邁阿密出席一場活動致詞說:「新型冠狀病毒的問題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嚴重,只是媒體在全世界做出誇大的渲染與狂想。」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左)和確診武漢肺炎的總統府通訊處長沃恩加藤(右)一起出訪美國,兩人都接觸過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Fabio Wajngarten Instagram


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截至今天,巴西已有77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較昨天新增25起,其中42起在聖保羅。另外有1427起疑似病例。


目前巴西還沒有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但專家指出,出現社區感染只是時間問題。


昨天聖保羅大學(USP)地理系一名學生確診感染病毒後,系方宣布暫停系內活動。坎皮納斯州立大學(Unicamp)雖未傳出確診病例,校方今天宣布全校(包括分校)從明天起停課至3月29日。


巴西利亞聯邦特區有兩起確診病例,當地政府今天決定暫停各級公、私立學校的所有課程和舉辦超過100人參加的公共活動至少5天。


巴西傳染病學會(SBI)聲明表示,現階段不建議關閉學校,因為需要上班的家長可能將子女交給爺爺奶奶照顧,而老年人正是感染病毒的高風險群體。


聖保羅大學病毒學家札諾托(Paolo Zanotto)則認為,為免巴西發生類似義大利或伊朗疫情失控的情況,提前採取社會隔離等遏制傳染的措施,至關重要。

 

(封面圖/翻攝自巴西總統Jair Messias Bolsonaro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情惡化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百老匯熄燈一個月
道瓊崩跌2352點 財長盤前穩軍心 親上火線喊話
曾接觸確診巴西官員 川普沒在怕:還不需檢測
關鍵字: 武漢肺炎巴西確診病毒檢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