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義大利確診數近2.5萬人 教宗徒步祈禱 朝聖終止瘟疫聖像

義大利確診數近2.5萬人 教宗徒步祈禱 朝聖終止瘟疫聖像

2020/03/16 12:27
義大利確診數近2.5萬人 教宗徒步祈禱 朝聖終止瘟疫聖像

義大利疫情持續攀升,教宗方濟各昨天獨自徒步至羅馬市中心一座古教堂,向曾行神蹟的「耶穌受難像」祈禱。據傳這個耶穌受難像曾在1522年拯救羅馬脫離一場嚴重瘟疫。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義大利疫情16日凌晨達到2萬4747例,比前一天新增3590例,死亡人數1809例,比前一天新增368例,確診與死亡的單日案例都再創新高。


位在羅馬的梵蒂岡也深受疫情衝擊,教廷昨天宣布,今年復活節的聖周禮儀將不再開放信徒現場參加,改以網路與電視直播方式進行,到4月12日為止,教宗每週三的「公開接見儀式」和週日的「主日三鐘經祈禱活動」,也都改成直播形式。


梵蒂岡在3月初公布首例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疾病確診案例,感染者曾參加梵蒂岡2月底舉辦的一場人工智慧會議,隨著北義感染數字不斷上升,部分教堂與修會也傳出疫情。


▼義大利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教宗徒步至羅馬市中心一座古教堂,向曾行神蹟的「耶穌受難像」祈禱。(圖/翻攝自Cindy Wooden推特

 

義大利報紙「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教宗昨天下午4時多以私人行程離開梵蒂岡,展開「單獨朝聖之旅」。教宗先到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祈禱,接著徒步前往聖馬策祿教堂(San Marcello al Corso),這裡擺放著一個曾行神蹟的耶穌受難像。


報導指出,這個木製的耶穌受難像有許多奇蹟傳說,例如在1519年5月23日教堂發生一場深夜大火,教堂建築與多數物品都付之一炬,但大家隔天早上卻發現,只有這個木製耶穌受難像完好無缺。


報導指出,該耶穌受難像更知名神蹟發生在1522年,當時羅馬被嚴重瘟疫席捲,當年8月4日聖馬策祿教堂發起一場懺悔遊行,神職人員、貴族、人民赤腳步行,發出歎息和哭泣,向上帝祈求憐憫與仁慈。一些歷史文件記載,當時羅馬主政者怕引起更多感染,一度阻止舉辦遊行,但儀式進行到8月20日時,羅馬瘟疫忽然奇蹟消失了。


(封面圖/翻攝自Cindy Wooden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義大利武肺暴增368死創單日新高 累計1809死僅次大陸
嚴防疫情擴散 Nike與UA將關閉美國境內所有門市
IS要聖戰士別去歐洲 染武肺者留下傳給異教徒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義大利疫情教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