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東奧組委會多人同意 支持奧運延期至2022舉辦

東奧組委會多人同意 支持奧運延期至2022舉辦

2020/03/17 10:23 東森財經新聞
東奧組委會多人同意 支持奧運延期至2022舉辦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2020東京奧運是否會如期舉行,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雖然有高達69.9%的日本受訪者認為,東京奧運無法如期舉辦,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多次強調,希望東京奧運能按照計畫舉辦,不過今(17)日卻傳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立場明顯動搖,東京奧運延期可能性越來越高。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東京奧委會其中一名理事高橋治之,主張延期1至2年,其中又以延期2年的可能性最高,因為2021年7月已有游泳世錦賽、8月有田徑世錦賽等大賽,2022年雖然冬天要舉辦北京冬奧,但東京奧運辦在夏天,恰好可以讓當年度成為熱鬧的奧運年「一定很令人興奮」。
 
▼高橋治之提出,東奧應延期2年。(示意圖/AP)


 
高橋治之也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表示,第一批武漢肺炎疫苗最快要在18個月之後才能產生,不過東奧最後決定期限在5月底,時間相差甚遠,以目前來說,似乎很難等到疫情完全消滅,若要以最安心安全的方式舉行奧運,延期2年再舉辦是目前準備最適當的辦法。不過雖然有多位理事贊同他的看法,但也有反對聲浪,此事將在30日將召開理事會討論。
 
另外,雖然有人提議東奧可採取無觀眾的方式「閉門比賽」,但恐怕會讓全球的觀眾失去興致,討論度大幅下降,因此目前被否決。
 
雖然東奧會如何應變,最終決定權仍在國際奧委會(IOC)手上,不過東京奧委會要如何總結日本方面的觀點,來向國際奧委會說明立場,仍是外界關注的議題。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