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恐釀20%人失業!美財長:考慮發現金不關閉股市

疫情恐釀20%人失業!美財長:考慮發現金不關閉股市

2020/03/18 10:20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恐釀20%人失業!美財長:考慮發現金不關閉股市

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川普政府為了遏制對經濟的影響,討論出一套規模多達1.2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其中包含直接向每個美國人發放1000美元現金,以及提供中小企業融資等,除此之外,美國財政部長美努欽(Steven Mnuchin)還警告共和黨籍參議員,如果大家不支持這項計畫,美國的失業率恐上升至20%。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CNN》報導,美努欽17日在一場川普也出席的白宮簡報會上,表示美國人現在需要現金,總統也想立即提供現金,因此他們想了一項提案,將為經濟體注入1兆美元,其中直接發放現金給人民,就是刺激計畫的一部分,雖然金額還未定,但希望能超過每人1000美元,且可能不只發放一次現金。其他提案還包含提供中小企業融資3000億美元、2000億美元安定基金…等,若再加上延期納稅措施,總規模約達到1.2兆美元,川普則是直言「要做些事情,儘快把錢送到國民手裡」。
 
▼美國財政部長美努欽表示,疫情恐怕比金融海嘯嚴重。(封面圖/AP) 


 
而美國參院一名共和黨消息人士,則透露美努欽警告他們,稱參院若不支持川普政府提出的1兆美元經濟振興措施,會難以避免最壞情況,也就是美國失業率恐上升到20%,美努欽相當擔憂武漢肺炎的經濟衍生效應,可能比2008年的金融海嘯還嚴重。
 
另外,美努欽也強調,雖然美股近日大起大落,宛如坐雲霄飛車一般,但每個人都希望股市保持運作,華爾街與白宮將致力維持金融市場的運轉,除非真的有必要,可能會考慮縮短交易時間,以確保美國人民有獲取資金的管道為主,不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執行長達菲(Terry Duffy)則直言,「縮短交易時間沒什麼意義,我們聽到後感到很驚訝」,認為這樣並沒辦法減少市場上的波動,反而會讓投資者轉向美國以外的市場。紐約交易所(NYSE)則是在聲明中指出,還在和政府持續討論中,目前沒有縮短交易時間的計畫。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擬灑鈔救經濟 道瓊強彈1048點 標普500大漲6%
舊金山700萬人禁足21天 警安撫:不會因出門坐牢
川普堅稱「中國病毒」不改! 耿爽爆氣:反對污名化
關鍵字: 美國美股紓困Steven Mnuchin交易時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