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防堵武肺疫情再擴大!剛果民主共和國宣布鎖國進入緊急狀態

防堵武肺疫情再擴大!剛果民主共和國宣布鎖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25 10:22
防堵武肺疫情再擴大!剛果民主共和國宣布鎖國進入緊急狀態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24日宣布關閉邊界並進入緊急狀態,跟隨其他非洲國家腳步祭出嚴厲措施,遏止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路透社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非洲各地迅速擴散,在45國造成超過1700人感染,對本已脆弱不堪的健康保健體系構成挑戰。塞內加爾與象牙海岸昨天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對國民實施宵禁與旅遊限制。

 

剛果民主共和國有超過40人確診、3人病故,引發疫情擴散的疑慮,尤其是在熙來攘往的首都金夏沙(Kinshasa)。對金夏沙民眾來說,與人保持距離是很陌生的概念。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24日宣布關閉邊界並進入緊急狀態。(示意圖/維基百科/作者: Iyongi )

 

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24日向國人發表演說時說:「冠狀病毒不需要護照、簽證或選民登記卡就可在每戶人家之間流竄。我們現在是與隱形敵人作戰。」

 

鑒於剛果民主共和國目前已知的45例確診病例全都出現在金夏沙,齊塞克迪宣布禁止國內客機和水上運輸進出金夏沙。

 

齊塞克迪上週也宣布暫時禁止來自疫區國家的商用飛機入境、禁止大型集會,並下令關閉俱樂部、餐廳與酒吧。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參加「武漢肺炎派對」嘲諷防疫 美年輕人:我是無敵的 結果完全不意外
紐約確診每3天倍增 州長:增速像子彈列車
伊波拉疫情獲控制 世衛組織受鼓舞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民主剛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