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志村健確診武肺6天病逝 葉克膜續命仍救不回

志村健確診武肺6天病逝 葉克膜續命仍救不回

2020/03/30 09:32 東森財經新聞
志村健確診武肺6天病逝 葉克膜續命仍救不回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23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才剛住院就已是重症病患,必須裝上葉克膜(人工心肺裝置)續命,消息一出震驚日本、亞洲娛樂圈,沒想到在急救數日後,他仍不幸於29日病逝。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志村健所屬經紀公司25日才宣布,他17日當天出現倦怠感並在自家療養,19日開始有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經醫師診斷出罹患重度肺炎,於是住院治療,由於情況未見好轉,他接著接受了武漢肺炎篩檢,23日結果出爐,呈現陽性反應。

 

▼志村健確診武漢肺炎,於29日病逝。(圖/翻攝自志村健IG)

 

他從發病到送醫期間都待在家,接觸的人士有限,但感染源頭尚未釐清,而他住院後病情便急轉直下,除了意識不清,日媒還報導,稱他一度裝上葉克膜,不料根據《NHK》指出,志村健已於29日晚間在東京一間醫院病逝,享壽70歲。

 

根據了解,志村健2月才剛過70歲生日,過去有肝臟慢性病,1月定期健康檢查時發現胃部有瘜肉,當時動手術後,住院近一週。

 

另外,根據《朝日新聞》,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日本決定將擴大實施入境禁令,包含美國、中國大陸、韓國、和大部分歐洲國家的旅客,都不得入境,同時政府也擬針對某些東南亞國家和非洲國家旅客實施出入境旅行禁令。

 

(封面圖/翻攝自志村健IG)  

 

【往下看更多】
籲各界把握時間攻擊武肺 譚德塞:2個月前錯失了第一個機會
60萬人想轟譚德塞下台 日副首相:很多人說WHO應改稱CHO
強生首相確診! 武漢肺炎檢驗呈陽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