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冠肺炎年輕人免驚?美70大學生春假出國爽玩一波 返國44人確診

新冠肺炎年輕人免驚?美70大學生春假出國爽玩一波 返國44人確診

2020/04/08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新冠肺炎年輕人免驚?美70大學生春假出國爽玩一波  返國44人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目前以美國累積的確診人數最高。美國各州政府也紛紛祭出「禁足令」,希望可避免疫情擴大 。但仍有年輕人不信邪,認為這是「老年人才會得的病」。近日就傳出美國有70名大學生仗著自己年輕,無視禁令集體包機出國遊玩,回國後卻發現,有高達44名學生染上新冠肺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CNN報導,美國白宮官員已要求國民在防疫期間,避免10人以上且非必要的航空旅行。然而,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仍有70名大學生無視相關禁令,利用約兩週的春假,包機飛往墨西哥度假遊玩。

 

▼美國白宮官員已要求國民在防疫期間,避免10人以上且非必要的航空旅行,但仍有大學生在春假期間包機出國旅遊。(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這群20多歲的大學生認為新冠肺炎是「老人才會得的病」,認為自己年紀尚輕不會染疫,因此並未嚴肅看待禁足規定。誰知待這群學生返回美國後,竟有44人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50%,且至少有4名確診者並未出現症狀。

 

而更令人震驚與擔憂的是,據奧斯汀公共衛生部表示,有部分學生返航時,是搭乘一般客機。目前已積極連絡搭乘同班機的其他旅客,而德州衛生服務部也接獲該起事件的相關警告。但這並不是個案。報導中指出,除了這所學校外,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大學、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等,也傳出有學生因春假時期外出旅行而遭感染的案例。

 

德州眾議院議長伯寧(Dennis Bonnen)對此出重話,認為年輕人應嚴肅看待此波疫情:「不管你是否覺得這是重要的事,事實上這就是大事;不管你認為是否會影響你,它都會影響你,而且事實上,你們還影響了很多其他人,該是長大的時候了。」

 

▼不少人誤以為「年輕人不易染上新冠肺炎」,但隨著越來越多年輕病例出現,專家呼籲年輕人也不可掉以輕心。(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紐約時報分析,不少年輕人有「年輕人不易受感染」的想法,而對防疫工作掉以輕心。但德州的特拉維茲郡臨時衛生局醫師強調,這種想法恐怕必須修正:「儘管新冠肺炎病毒對年輕人產生的風險,與老年人相比較低,但這並不代表年輕人就不會因新冠肺炎得重症或死亡。」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醫曝急診室老人爆增 籲10症狀立即就醫
德州副州長語出驚人促返工:老人們願意為拯救經濟而去死
神邏輯?墨西哥州長:窮人不怕新冠肺炎!因確診者多是富人
關鍵字: 新冠肺炎美國出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