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公布最新防疫策略 譚德塞:武肺致死率是HIN1的10倍

WHO公布最新防疫策略 譚德塞:武肺致死率是HIN1的10倍

2020/04/14 11:58 東森財經新聞
WHO公布最新防疫策略 譚德塞:武肺致死率是HIN1的10倍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公布最新消息指出,武漢肺炎病毒相較於2009年H1N1的致死率更高,必須依靠疫苗才能斷絕傳播,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武漢肺炎正迅速擴散,致死率是2009年H1N1的10倍,在人群密集處更容易傳播,以至於目前疫情的減緩速度相當慢。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WHO同時發表最新的防疫策略,更建議各國取消限制時,應符合6項標準,分別是:①疫情傳播已得到控制。②衛生系統已具備發現、檢測、隔離和治療每個病例或追蹤能力。③衛生設施和養老院的染疫風險已經降到最低。④工作場所、學校都有預防措施。⑤能控制移入性病例的風險。⑥社區已充分教育且能適應新規範。


▼譚德塞表示,武漢肺炎致死率是2009年H1N1的10倍,恐有二度爆發的風險。(圖/翻攝自AP)


譚德塞表示,武漢肺炎二度爆發的風險還是存在,目前全球已經超過200萬人確診,有些國家則是翻倍增長病例,若各國致力於「提早發現、採檢、隔離,並照顧每名病患、追蹤接觸者」,或許就有可能避免大流行。



(封面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川普考慮刪減金援世衛 譚德塞:盼好友關係能夠持續
各州計畫解封恢復經濟活動 川普怒槓州長們:一切我說的算
旅居美國30年染病急返台 案393無健保仍免付治療費
關鍵字: WHO譚德塞防疫致死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