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憂全球糧食供應受衝擊 WTO秘書長籲G20採取行動

憂全球糧食供應受衝擊 WTO秘書長籲G20採取行動

2020/04/22 09:07 中央社
憂全球糧食供應受衝擊  WTO秘書長籲G20採取行動

世界貿易組織秘書長阿茲維多今天表示,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各國採取嚴厲邊境管制,衝擊糧食和農業部門的國際貿易,敦促20國集團(G20)採取共同行動,確保糧食不短缺。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世貿組織(WTO)今晚發布新聞稿,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在G20農業部長視訊會議上表示,各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採取嚴厲的邊境管制及旅行限制,恐對糧食和農業的國際貿易造成打擊,雖然主要食品目前庫存充足,但他警告必須避免供應短缺。

 

阿茲維多指出,必須確保糧食能繼續從過剩的國家流向不足的國家,強調全球有30億人依靠國際貿易以維持糧食安全,當前疫情已經造成重大的經濟和社會危機,不要再有糧食安全危機。

 

由沙烏地阿拉伯組織的G20農業部長視訊會議,會後共同聲明承諾,將密切合作防止任何不合理的限制性措施,導致國際市場上的食品價格過度波動,並威脅到世界大部分人口的糧食安全。

 

除了憂心糧食安全危機外,阿茲維多近期另表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WTO預測「2020年全球各地區貿易將大幅下降,基本上經濟所有領域都是如此」,WTO提出2種合理推測情況,情況演變取決於疫情能否迅速控制,以及政府措施是否到位以遏止災情。

 

他說,從樂觀面觀察,今年全球商品貿易量將比去年下滑13%,但若疫情未獲控制,各國政府也未通力合作,無法執行有效因應政策,貿易與生產可能會削減32%,甚至更多。

 

(封面圖/翻攝自Roberto Azevêdo推特)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全球糧食WTOG20糧食短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