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以為是流感!美首起亡者「心臟破裂」布滿武肺病毒

以為是流感!美首起亡者「心臟破裂」布滿武肺病毒

2020/04/28 10:44 東森新聞
以為是流感!美首起亡者「心臟破裂」布滿武肺病毒

美國首位武肺身亡者的病歷調查出爐,死者是一位加州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57歲的女子陶德(Patricia Dowd),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她在病逝前的幾天就有出現武肺病毒的相關症狀,經過解剖後發現竟然有心臟破裂的現象,法醫也發現她的心臟布滿武肺病毒。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外媒《The Mercury News》報導,57歲的陶德2月6日病逝於家中,根據她的家屬表示,她在生前非常注重健康,沒有服用任何藥物、規律運動,也很注重飲食均衡,過世前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大家都以為她正在康復,卻在2月6日上午於家中進行遠距上班的時候突然身亡,被女兒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有任何反應,家屬一開始都以為陶德是因為心臟病發而病逝。

 

▼美國報告出爐,發現首起武肺身亡者心臟布滿病毒。(圖/AP)

 

經過醫檢員帕森(Susan Parson)驗屍後發現,她的主要死因是因為心臟破裂。對此,灣區權威法醫、病理學家梅爾內克認為,陶德的心臟破裂是件不太尋常的事,一般身亡者的心臟不太可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後來經過檢驗後發現,她的心肌是因為受到病毒感染而破裂,梅爾內克也表示「陶德的免疫系統不斷被病毒攻擊,這個感染過程也就是導致心臟破裂的主要原因」,梅爾內克也說道她的心臟、氣管、肺部和腸道都布滿武漢肺炎病毒。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病理學家康諾利(Andrew Connolly)透露,武漢肺炎病毒確實可能會引發心臟發炎的症狀,但也有可能是誘發自身免疫系統反應,進而攻擊到心臟。因此,目前可以知道武漢肺炎病毒可以造成呼吸道系統的疾病,除此之外,也會對心臟、腸道、大腦和腎臟等器官造成傷害,現在更是可以確認較為嚴重的感染者可能死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

 

▼較為嚴重的武肺病毒感染者,可能會死於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示意圖/Pixabay)

 

其實在陶德病例出現之前,聖克拉拉郡官員認為該郡首起武漢肺炎的患者發生在3月9日,而美國聯邦則是認為國內首起案例是於2月26日位在華盛頓州西雅圖。

 

(封面示意圖 / 非當事人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怕爆!陸製防疫物資出包 歐盟列「警示品」
日女武肺康復又「復陽」!家人也確診
武漢重症「清零」 陸衛健委:僅存輕症47人
關鍵字: 武漢肺炎患者流感心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