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國安局長親證:金正恩確實生病了

國安局長親證:金正恩確實生病了

2020/04/30 11:03 中央社
國安局長親證:金正恩確實生病了

近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逝世訊息頻傳,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今天關切金正恩的身體狀況。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僅回應「(金正恩)有病」;蔡適應追問,是否生病但還活著,邱國正未多做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國安局今天以「國家情報工作執行狀況與疫情影響下國際事態研析」為題進行業務報告、備質詢。

 

由於金正恩近期傳出身體不佳的狀況,甚至逝世的訊息頻傳,朝野立委也關心這項議題。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詢問,中國大陸近期的大外宣、在台海周遭進行演習訓練,是想表達軍力沒有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還是在尋找衝突點。邱國正回應,經媒體報導、特工人員、友邦等人陸續回傳的訊息統整後,的確是有可能,但中國軍方一直很保守,目前看來是想強調軍力未受疫情影響。

 

蔡適應也關切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並詢問是否有生病。邱國正僅回應「有病」。蔡適應追問:「是生病但人好好的?」邱國正僅微笑,未多做說明。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表示,若北韓權力出現交換、真空,國安局對於東亞的衝擊,有無事前進行沙盤推演。邱國正回應,國安局都有做準備。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也詢問國安局對於北韓議題情資的掌握。邱國正回應,這項消息目前仍眾說紛紜,但還是應該私下與立委談論這件事,若公開透露,情報來源可能會被掌握,但國安局均有掌握相關訊息。

 

邱國正也指出,根據國安局研究共產國家的發現,不管政治再怎麼動盪,可能會有片段時間需要整合、鬥爭;至於是否有大規模軍事準備和調動,他私下和立委說明,而北韓很封閉,有核彈、飛彈等軍備,若有狀況產生,不只中華民國台灣,包括南韓、日本也都在影響範圍。

 

此外,由於有媒體報導邱國正可能將接任國防部長,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聽聞此言時笑出了出來,並表示:「真的沒有。」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傳金正恩腦溢血「言語困難」!叔叔金平日代掌軍權
網友問金正恩何時舉行葬禮? 意外釣出「正妹」親回:在你喪禮之後
超神祕北韓「第一家族」! 金正恩曾透露:不願孩子終身扛核武
關鍵字: 金正恩生病國安局長邱國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