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菲特「突槌」跌落神壇?財經專家:一世英名毀在錯看比特幣

巴菲特「突槌」跌落神壇?財經專家:一世英名毀在錯看比特幣

2020/05/06 16:20 東森財經新聞
巴菲特「突槌」跌落神壇?財經專家:一世英名毀在錯看比特幣

美國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公開批評比特幣「是一種賭博工具…當中存在許多詐欺行為」,厭惡比特幣可說是眾所皆知。近日知名財經評論專家 Max Keiser 就表示,巴菲特雖是眾人眼中歷來最成功的投資者,但他的一世英名將毀在「錯看比特幣」。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根據《Cointelegraph》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布第一季虧損497.5億美元,巴菲特也坦言,他忽視了這波疫情對航空產業的衝擊,承認這是重大的投資失誤,並已拋售美國四大航空股 。

 

對此,曾在華爾街打滾多年的知名財經評論專家 Max Keiser 表示,「巴菲特已因其針對比特幣作出的愚蠢行為,而毀掉了自己的聲譽」。

 

 Max Keiser 進一步在推特上表示,巴菲特該是時候退場了,現在的年輕人更應該關注比特幣。他強調說,「巴菲特已經被高估過了頭」,他不僅錯看了比特幣投資,而且錯過了黃金、蘋果(Apple)、Visa 和亞馬遜(Amazon)。

 

長期以來,巴菲特一直對比特幣持批評態度,在2018年波克夏海瑟威年度股東大會召開前,他痛批比特幣可能是「老鼠毒藥」,甚至描述比特幣是「海市蜃樓」和「鬱金香泡沫」,而非貨幣。

 

▼美國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翻攝巴菲特twitter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波克夏股東會提3問題!股神接班人這2位呼聲最高
巴菲特耶誕禮物曝光! 送萬元股票給家人 前媳婦:再加碼買進
巴菲特公司市值17兆!沒有總部大樓 老闆辦公室只有5坪
關鍵字: 股神巴菲特股市比特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