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接受譚德塞邀請 習近平在WHA致詞

接受譚德塞邀請 習近平在WHA致詞

2020/05/18 16:57 中央社
接受譚德塞邀請 習近平在WHA致詞

新華社引述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應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邀請,於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開幕式上致詞。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於日內瓦時間18日中午12時(台北時間今天傍晚6時)登場,今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WHA史上首度以視訊會議形式舉行 。

 

台灣連續第4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但美國近日遊說盟國,共同要求譚德塞邀請台灣參加本屆WHA,而包括貝里斯、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和宏都拉斯在內的近15個國家已經致函譚德塞,要求將台灣與會的問題列入議程。

 

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導,中國大陸近期也發起外交反擊行動,要求各國聯名致函敦促譚德塞,不要在WHA凸顯台灣議題。

 

報導還刊出中方致函譚德塞的信件,裡面寫到「中國大陸台灣參與WHA的議題,應根據符合『一個中國大陸』原則來處理。然而我們對部分會員國試圖在開會期間發起所謂『台灣參與』議題表達關切,這與會員國間的普遍共識背道而馳,即在這次視訊大會期間不應考量任何爭議性議題」。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疫情+美陸關係惡化 市場波動徒增!固收型ETF單週流入1224億元
武肺並非源自市場動物?美研究:早已適應「人類傳播」
台灣能否參加WHA提案? 譚德塞稱已交總務委員會審議
關鍵字: 習近平譚德塞WHA致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