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習近平妻任WHO親善大使 官網隻字未提2人關係

習近平妻任WHO親善大使 官網隻字未提2人關係

2020/05/26 18:09 謝文哲
習近平妻任WHO親善大使 官網隻字未提2人關係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自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因種種親中的發言遭多方批評。而這回WHO被揭露,任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為親善大使,但官網卻對2人的關係 隻字未提,再度引發親中質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彭麗媛自2011年6月3日起擔任WHO親善大使,由時任中國籍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任命,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任後繼續授命該職,但彭麗媛早在1987年就與習近平結婚,官方卻未提到2人的關係。

 

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擔任WHO親善大使,官網資料卻未提2人關係。(翻攝自WHO官網)

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擔任WHO親善大使,官網資料卻未提2人關係。(翻攝自WHO官網)

WHO官網資料顯示,彭麗媛是前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少將軍銜,多年來一直參與衛生公益宣傳,以及結核病和愛滋病的防治工作,並於2007年3月成為「結核病防治形象大使」。旅美評論作家曹長青就批評,WHO把彭麗媛列為大使根本是為了諂媚習近平。


延伸閱讀
中國打壓使台灣寶貴經驗無法共享 日媒:國際社會巨大損失
反罷韓扯「高雄人容易被煽動」 黃光芹嗆王淺秋:腦袋裝啥
美擬反制「港版國安法」 趙立堅嗆:立什麼法都是中國的事
防疫隔離以身作則! 荷蘭總理未見母最後一面

 

【往下看更多】
國台辦氣噗噗 嗆陳時中「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
大陸施壓反使兩岸疏離 外媒:北京正快速把台灣推向獨立
川普致函譚德塞:30天內須改革 否則永久停金援
關鍵字: 財經精選習近平親善大使WH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