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招6萬失業者當「糾察隊」抓不戴口罩! 義大利民眾反彈:專制

招6萬失業者當「糾察隊」抓不戴口罩! 義大利民眾反彈:專制

2020/05/26 19:25 東森財經新聞
招6萬失業者當「糾察隊」抓不戴口罩! 義大利民眾反彈:專制

隨著疫情趨緩,義大利政府逐漸放鬆防疫禁令,但仍小心地防止新一波疫情出現,因此計畫招募6萬名失業者擔任「糾察人員」,隨時監督街上是否有人不戴口罩或違反其他防疫規定。但此招募計畫一宣布,就引來各界批評,甚至有民眾認為這是「專制」統治的手段。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疫情初期,義大利政府雖想控制,但因當地文化、人民生活習慣等因素,使許多義大利民眾都不願戴口罩,甚至有國會議員戴口罩進議會還被嘲笑。然而隨著疫情爆發,義大利成為新冠肺炎災情最慘的歐洲國家之一,至今已有3萬多人死亡,確診病例近23萬例。

 

近日,義大利政府逐漸放寬封鎖限制,義大利民眾都期待恢復以往的生活。為了預防第二波感染出現,義大利政府準備招募6萬名失業者協助後期疫情防控工作,負責監督街頭民眾是否有不戴口罩等違反防疫規定的情況,以防止疫情捲土重來。

 

▼因當地文化、人民生活習慣等因素,許多義大利民眾在疫情初期仍不願戴口罩。(示意圖/取自Pexels)

 

然而,該監督計畫公布以來,引發了義大利社會各界的爭議與批評。其中,來自左翼政黨的議員卡洛·卡倫達(Carlo Calenda)在社群媒體上以影片批評這項政策,認為讓6萬名沒經驗且非執法人員的人,到全國各地「監督義大利人戴好口罩」十分無稽,並稱這根本是政府企圖當「家長管孩子」的舉動。

 

▼義大利政府擬招募失業者監督國民上街時是否確實戴口罩,但被各界抨擊為「專制」、像「家長管孩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右翼政黨義大利兄弟檔的領導人喬治.梅洛尼(Giorgia Meloni)也在社交媒體PO文抨擊此計畫,並指責政府想出這種做法,透露出專制主義的傾向。義大利前總理馬泰奧.倫齊(Matteo Renzi)也稱該計畫「過於瘋狂」,並認為減少群眾聚集的唯一方法,是限制各場所的人流量,而不是讓一群没經驗的人去監督其他公民。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救經濟靠自己!義大利小鎮印 「限當地使用」鈔票
義大利議員防疫被笑 氣脫口罩:我去過3疫區
才嗆武肺不可怕!義大利重災區首長幕僚確診 急撤記者隔離
關鍵字: 義大利口罩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