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譴責國安法對港造成致命打擊!拜登:當選就對陸祭經濟制裁

譴責國安法對港造成致命打擊!拜登:當選就對陸祭經濟制裁

2020/07/02 09:36 東森財經新聞
譴責國安法對港造成致命打擊!拜登:當選就對陸祭經濟制裁

港版國安法昨天在人大正式通過,陸媒並於當天深夜發布全文,其條文中刑度效力及寬度都高於原先預期,最高罪責將可處無期徒刑,甚至是非港人都能適用,這也引起世界多國抨擊,對此,代表美國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的拜登(Joe Biden)指出,若是讓他當上美國總統,他將會對中國大陸實施新一輪的經濟制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拜登在近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北京所制訂的國家安全法,法規規範廣泛,已對香港的自由與自治造成致命打擊,且使得香港與中國大陸其他地區更加不同。

拜登強調,未來如果北京試圖在美國實施「審查制度」,意圖讓美國公民、企業與機構噤聲,不讓他們行使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權利,他也會迅速施加經濟制裁。

 

拜登也表示,他將禁止美國企業支持中共的鎮壓和監視行為,他將全面落實「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包括採取強烈措施禁止進口在新疆地區強迫勞動所生產的商品,美國將與盟國合作,為港民和維吾爾等受迫害者尋找避風港。

 

拜登也譴責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為習近平創造一個「不受懲罰」的條件,拜登說:「川普總統一次又一次地放棄了我們的價值觀,並向中國的獨裁者保證他們在白宮有一個志同道合的伙伴。」

 

(封面圖/Joe Bid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首例 男子被搜出港獨旗幟遭捕
港警開始執行國安法 舉旗喊獨就違法!
港區國安法管轄權超大 4類罪皆可判無期徒刑
關鍵字: 拜登中國大陸國安法香港經濟制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