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陸官媒回應:呵呵

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陸官媒回應:呵呵

2020/07/02 14:11 東森新聞
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陸官媒回應:呵呵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昨(1日)對外宣布,我國將與索馬利蘭互設具有官方性質的代表處,這對於台灣外交國際無疑是向前一大步,沒想到,大陸官媒《環球網》卻僅回2字「呵呵。」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根據《索馬利蘭紀事報》報導,位於非洲東北索馬利蘭的總統比希(Muse Bihi Abdi),近期已任命一位代表駐台,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證實此消息,並直言,此舉是為了拓展台灣在非洲的布局,未來將以「台灣代表處」和「索馬利蘭代表處」的名稱,互設官方代表機構。

 

▼台灣和非洲國家索馬利蘭將互設代表處。(圖/翻攝自 外交部臉書)

 

在看到台灣與索馬利蘭合作的消息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隨即發了一篇文,除了以「剛剛,台當局宣布重大外交進展,呵呵」為題外,還還引用酸民的留言「這次台灣又要花多少錢啊」、「第一次聽到這種國家。」可見諷刺感十足。

 

▼台灣和索馬利蘭合作的消息,遭大陸官媒冷回「呵呵」。(圖/翻攝自環球網 官網)

 

在看見陸方這樣的舉動後,稍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在例行記者會上反擊,表示有注意到陸方相關的發言,對於酸葡萄心理還有「戰狼式外交」的作法,感到非常遺憾,關於陸方的發言,不太需要做進一步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 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英放寬BNO居留權 290萬港人符合資格 專家估每年生活費57萬
不顧疫情就是要結婚! 印度「毒新郎」婚後就身亡 還害80賓客確診
國安法上路首日逮捕370人 議員狠批:港警有殺錯無放過
關鍵字: 台灣索馬利蘭代表處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