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39名科學家打臉WHO:武肺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

239名科學家打臉WHO:武肺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

2020/07/06 10:27 東森財經新聞
239名科學家打臉WHO:武肺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全球有32國共239名科學家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一封名為「該是改正空氣傳播新冠病毒的時候了」公開信,信中表示,目前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武漢肺炎是能經由室內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傳播,並希望WHO能將病毒經由空氣傳播可能性極低的說法做更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此,紐約時報也表示,若武漢肺炎病毒真能經由空氣傳播,「控制疫情的後果將非常重大」。新的防疫措施也將要包括於室內配帶口罩,就算是在保持社交距離之下也該如此,並硬性要求醫務人員配戴N95醫療口罩。除此之外學校、安養院、住宅和商業場所必須將循環的空氣降至最低,並安裝強力過濾器。

對於這樣的說法,WHO反擊,並稱這些科學家的理論依據僅是來自實驗室而非實際數據。WHO表示,如果武漢肺炎病毒真的可透過空氣傳播,那就會出現更多感染病例,疫情傳播速度也會比現在來的更快。

 

這封公開信將於近日發表在科學期刊,負責撰寫此信的澳洲氣膠物理學家莫羅斯卡(Lidia Morawska)強調,「我們對此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並呼籲WHO應儘速修正其疫情防控指南。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天災接連爆!內蒙古驚爆鼠疫1確診 陸急發3級預警
陸再爆「鼻病毒」症狀與武肺相似! 莊人祥:就只是感冒
研究:歐傳美武肺病毒出現突變 傳染率升高3到9倍
關鍵字: WHO武漢肺炎病毒空氣傳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