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致災豪雨暴襲日本九州 多處工廠停工 百萬人避難

致災豪雨暴襲日本九州 多處工廠停工 百萬人避難

2020/07/07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致災豪雨暴襲日本九州 多處工廠停工 百萬人避難

近期豪雨襲擊各地,日本九州也成為重災區之一,昨(7日)日氣象廳才發布最高等級的危險警報,要求當地居民警戒,都要以保命為優先選項。豪雨除了對人民身家安全造成傷害,同樣也困住產業,日媒報導,在這波雨災中,已有多家汽車、輪胎、化學等工廠不得不採行停工。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根據日本NHK報導,受到這次豪雨衝擊,豐田汽車九州廠表示,福岡縣內的汽車工廠、引擎及零件廠將在7日白天停工,同時,馬自達位於本州廣島縣工廠、山口縣防府市工廠,也要在今日中午前停工,後續重啟則視情況而定。

其它包括三井化學、日本電化、麒麟啤酒、普利司通等,也都宣布為了保護員工安危,將暫時停止部分災情嚴重地區的工廠生產,之後會依據天氣情況決定何時重啟運作。

 

九州連日豪雨不斷,已經造成許多災情,其中又以熊本縣最為嚴重,據日媒報導,截至稍早,已有52人死亡、12人失蹤,有關當局也已經要求九州為主的七縣,將近140萬人避難。

 

(封面圖/翻攝自kaechan_1592推特)

 

【往下看更多】
連31天暴雨! 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來襲 中下游警戒
上海也難逃!陸當局再發暴雨警告 25條河超警洪水
日發布最高危險大雨警報 九州3縣需嚴防災情
關鍵字: 暴雨九州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