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馬保國30秒遭KO大傷武術形象 陸祭新條款嚴禁自稱「大師」

馬保國30秒遭KO大傷武術形象 陸祭新條款嚴禁自稱「大師」

2020/07/10 09:01 東森財經新聞
馬保國30秒遭KO大傷武術形象 陸祭新條款嚴禁自稱「大師」

日前網路熱傳一段影片,大陸「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馬保國,在擂台比賽中短短30秒就被KO,造成網路熱議,也讓武術形象遭到創傷,對此,大陸武術協會最新發佈「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禁止武術家自稱「正宗」、「嫡傳」、「掌門」、「大師」等稱號,同時,也不能參加無具體規範的賽事活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大陸日前自稱是「渾元形意太極」的68歲掌門人馬保國,誇耀自己的太極拳讓拳擊手無法對抗,因此參加擂台戰,不料在短短30秒就被對手KO,除了讓大陸武術形象受到創傷,也引起相關爭議。

對此,大陸武術協會最新發佈「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將嚴禁武術家自稱「正宗」、「嫡傳」、「掌門」、「大師」等稱號,也不能隨便自創武術拳種與門派,更禁止以拜師收徒等方式斂財,以杜絕相關騙錢事件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渾元形意太極拳馬保國微博)

 

【往下看更多】
習近平出手「打攤」 李克強地攤經濟被迫收攤
杜絕商業惡意炒作 大陸下令武術比賽嚴禁作假
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尋獲 疑涉「腥」聞 輕生悲劇收場
關鍵字: 馬保國太極大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