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赴中調查病毒來源 龐培歐:結果恐將「全面洗白」

WHO赴中調查病毒來源 龐培歐:結果恐將「全面洗白」

2020/07/16 11:29 東森財經新聞
WHO赴中調查病毒來源 龐培歐:結果恐將「全面洗白」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全球以逾1351萬人確診、58萬人死亡。外界對於病毒的來源一直爭議不斷,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宣布,世衛將派團隊前往大陸進行研究,希望能夠更進一步了解病毒的細節。但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擔心,這恐怕會是一個洗白的過程,大陸政權已經完成掩飾。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外界屢次傳出,大陸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是此次病毒的來源,而美國總統川普跟國務卿蓬佩奧更是認為這是來自武漢的一座實驗室。大陸對此自然也是積極反駁,堅稱武漢只是爆發地,而非是起源地,甚至牽拖是歐美的錯。對此,譚德塞決定派出世衛團隊前往當地進行調查,這團隊也會從大陸既有的研究基礎上進一步研究調查,以增進對病毒的宿主進行了解及確定疾病究竟是如何傳播的。

根據《路透社》報導,龐培歐認為,大陸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公開他的疫情資訊,進而導致10萬名美國人病逝,但現在卻突然允許WHO進行調查,「我相信將是完全洗白的調查」。龐培歐還表示,他希望是他錯了,這可能會是一個徹底的深入調查,但是「我已經見識到,病毒爆發時,大陸唯一做的就是拒絕」。

 

龐培歐猜測,大陸可能也已經破壞樣本,並且還找來記者、醫師談論原本已經準備好的說詞,卻不允許他們去發揮一個大國在國際間所應該的作為,也就是透明、開放、溝通與合作。

 

(封面圖/翻攝自龐培歐twitter

 

【往下看更多】
美中貿戰未停歇 降低產業衝擊 許勝雄揭台商「兩大策略」
人民幣有望大幅升值? 高盛點出「2因素」:12個月內升至6.7
疫情更加嚴峻了! 朝日新聞:東京將採最高級警戒
關鍵字: 財經精選洗白調查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