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將與12國協商境管鬆綁 外交部:有助台日經貿關係深化

日將與12國協商境管鬆綁 外交部:有助台日經貿關係深化

2020/07/23 09:03 中央社
日將與12國協商境管鬆綁 外交部:有助台日經貿關係深化

日本政府22日宣布,將與12個國家就鬆綁境管措施展開協商,其中包括台灣。外交部表示,這彰顯日方高度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外交部將儘速與日方討論相關規定,相互放寬境管措施有助經貿關係進一步深化。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自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初始即建立完善防疫措施、有效控制疫情,日方也多次公開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效。

外交部表示,台日患難見真情,每逢天災均能及時相互伸出援手;此次疫情期間,不論是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案,或是協助台灣民眾自秘魯、印度、斐濟、俄羅斯等地返國,台日均能攜手合作順利達成任務,足證雙邊友誼的緊密強韌。

 

外交部指出,日本與台灣互為第3及第4大貿易夥伴,經貿往來頻繁密切,相互放寬境管措施將有助雙邊經貿關係進一步深化,共同為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貿發展超前部署、為亞太地區經濟發展創造穩定、持續的動能。

 

台灣與日本是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共享許多普世價值,在各層面互為密切合作夥伴及重要友人。面對威脅全球的武漢肺炎,台灣至盼與日本在公共衛生、防疫等領域加強合作,包括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究開發、專家與人才交流等,以共同維護人類健康安全。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控陸駐美領館為間諜中心 將關閉更多? 川普:永遠有可能
追加2200億日圓補助 日本鼓勵企業返鄉或南向
剛解禁又爆發!西班牙解禁一個月 武肺盛行率卻多兩倍
關鍵字: 日本境管台灣外交部經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