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不甩關閉領事館要求!休士頓總領事: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大陸不甩關閉領事館要求!休士頓總領事: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2020/07/24 15:23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不甩關閉領事館要求!休士頓總領事: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美國國務院於21日時要求中國大陸要於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讓早已低至冰點的美中關係更加惡化,對於這樣的情況,美國總統川普更於昨(23)日表示,他「永遠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中國大陸駐美領事館。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於美國這樣的舉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近日表示這是美對中採取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中方將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的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今(24)日稍早中國大陸外交部則再度發布消息指出,美國先是單方面挑起事端,已經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等規定,破壞兩方關係,因此決定撤銷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並對該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要求。

 

不過根據美國媒體《POLITICO》的報導,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已就美方要求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一事進行抗議,而休士頓總領事館也將維持開放直至另行通知。蔡偉表示,「今天我們仍然正常運作,我們會再看看明天將發生什麼事」。

 

對於陸方這樣的回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外交政策研究所主任傅瑞珍(Carla Freeman)表示,她認為蔡偉這樣的言論可能只是在闡述目前不確定的情況,而非威脅,因為倘若中國大陸拒絕美國關閉領事館的要求,那將會成為美中外交史上從未發生過的事。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 大陸出手反擊 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環時總編爆料:大陸將進行反制 恐關閉一間美國領事館
中美揮拳互毆關係惡化?港媒:陸將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
關鍵字: 領事館美國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