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又改變心意了!線上課程留學新生 秋季將無法入美

川普又改變心意了!線上課程留學新生 秋季將無法入美

2020/07/29 19:28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又改變心意了!線上課程留學新生 秋季將無法入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海外留學生的學業被迫中斷。近日,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宣布,如果海外留學生上的全是線上課程,國際新生將不能以留學名義入境美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綜合外媒報導,該項公告適於7月24日宣布。同時還表示,若海外學生想去美國留學,就必須在今年的下半年學期同時上線上課程和實體課程。而上學期以入學的海外留學生與正準備返校的留學生,即使下學期的課程全部都是線上課程,也可入境美國就學。

報導中還指出,美國對於海外留學生的政策經常搖擺不定。今年3月時,美國大部分學校都已停課,轉而利用網路授課,當時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尚未對海外留學生發布任何限制入境的措施。當時發布的公告稱,來自其他國家的學生,無論是在美國境內或境外上遠端線上課程都可以。

 

▼受疫情影響,美國許多學校改以線上教學方式上課。(示意圖/取自Pexels)


 

然而,到了7月初,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突然宣布,海外留學生若所上的課都是線上課程,就必須離開美國或轉學。
 

不過,此政令一出,受到多方反對,甚至哈佛大學聯合麻省理工學院,以及17位總法務官和副領事都為此對美國總統川普發起訴訟。因此白宮方面也意識到,該政策在推行與落實方面將受到多重阻力。礙於群情激憤,7月14日時,川普政府同意撤銷針對國際留學生的簽證限制,並表示將「恢復原狀」。
 

然而,還不到半個月,川普似乎又反悔了。現在白宮把焦點轉移到海外留學新生,若該新生就讀學校目前是施行全面網路課程,就將限制他們在秋季時入境美國。不少外籍留學生在得知川普此項政策後,都感到憂心忡忡,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美國打算限制9月海外國際留學新生入境。(示意圖/取自Pexels)

 

而由於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因此很多大學改為全面網路授課。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因為今年下學期非移民學生的課程百分之百都採取線上教學,因此3月9日的非移民留學新生基本上無法入境美國。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喊「祖國是堅強後盾」 大陸當局卻勸:留學生先別回來!
旅美留學生返台隔離 竟揪友開趴!住戶剉咧等
「保護偉大美國人工作權」!川普宣布暫停外國人移民申請
關鍵字: 美國留學生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