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反壟斷聽證科技4天王出席 祖克柏證實:大陸竊取美企機密

美反壟斷聽證科技4天王出席 祖克柏證實:大陸竊取美企機密

2020/07/30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美反壟斷聽證科技4天王出席 祖克柏證實:大陸竊取美企機密

美國眾議院29日舉辦反壟斷聽證會,一口氣集齊美國科技四大巨頭執行長–臉書、蘋果、谷歌、亞馬遜,儘管只是視訊參與,但難得可以看到他們同步現身還是引起高度關注。會中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也打出「中共牌」,直言在大陸崛起下,美國企業如果不繼續維持強勢,恐將會被追過。祖克柏甚至提到,確實有證據顯示,大陸政府正在竊取美國公司技術。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由於川普經常指控的大陸竊取美企技術,該話題也在此次聽證會中受到重視,當被詢問到相關事宜時,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確實有充分證據顯示大陸政府有偷取技術,谷歌執行長皮查伊則表示,他手上沒有公司遭竊的資料,不過2009年曾發生一件網路攻擊事件,發起者就在國內。

至於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提到,是有收過相關大陸竊取技術報告,但他個人沒有經驗,而蘋果執行長庫克則是回應,他不瞭解具體狀況。


(封面圖/翻攝AP)

 

【往下看更多】
證交所許璋瑤:半導體H1成長23.6% 台股並非「無基之彈」
東鹼總經理內線交易案 「獲利20多萬」3兄妹認罪判緩刑4年
防台遭陸侵略!美眾議員提案3情況 授權白宮動武
關鍵字: 美國科技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