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又是武肺惹的禍?全球最大金礦鬧罷工 工人久困回不了家

又是武肺惹的禍?全球最大金礦鬧罷工 工人久困回不了家

2020/08/27 10:17 東森財經新聞
又是武肺惹的禍?全球最大金礦鬧罷工 工人久困回不了家

在美元貶、美債殖利率跌以及市場預期全球會推出更多提振經濟措施帶動下,國際黃金價格8月初漲破2000美元,創下新高紀錄。而武漢肺炎疫情還引爆了全球第一大金礦生產公司大罷工,位在印尼東部巴布亞省(Papua)的格拉斯伯格金銅礦場(Grasberg)有約1萬3000多名礦工受封城影響,無法回家與家人見面,因此他們8月24日起發起罷工,希望能夠改善工作待遇。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根據《路透社》報導,格拉斯伯格礦場(Grasberg)擁有全球最大金礦,是全球第二大銅礦的礦脈,2020年礦場的預期產能是一天能生產11萬噸的礦石,僱有約1萬3000多名的礦工。

 

 

但隨著疫情的爆發,該區為了防疫,往來該礦場的交通巴士在疫情爆發初期的今年3月就停駛,使礦工們交通中斷,無法回家。為此,數千名礦工24日起封閉了礦場的出入口進行罷工,要求公司取消封鎖政策,恢復返家巴士的運作,並提高工作獎金,犒賞他們這段期間的辛勞。

 

▼格拉斯伯格金銅礦場(Grasberg)約1萬3000多名礦工受封城影響無法回家,為此8月24日起發起罷工。(圖/翻攝自美國自由港公司臉書

 

工人代表塔布尼(Yonpis Tabuni)表示,他們正在與自由港公司的管理高層還有印尼政府官員舉行會議,討論解決方案。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自由港公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封關救港」談判破裂!港醫護人員今起罷工5天
美國護理師過勞罷工要求增援!院方拒絕還冷回:不爽不要做
違反社交距離+接觸確診者又拒隔離 亞馬遜解僱罷工領頭員工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礦場罷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