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調查毒源沒去武漢!1年出差費60億 網酸:去被招待

WHO調查毒源沒去武漢!1年出差費60億 網酸:去被招待

2020/08/28 14:22 東森財經新聞
WHO調查毒源沒去武漢!1年出差費60億 網酸:去被招待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目前已累計至少2422萬9710例確診,超過82萬6512人死亡,不過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就證實爆發的第一起病例就在武漢,但近期派團至大陸考察疫情,卻被爆沒踏進武漢一步,僅待在北京3週,讓網友忍不住開酸。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WHO派出2名專家至大陸調查病毒起源,但待了3週的時間,卻完全沒有前往武漢,讓美國一名高層官員痛批「任何發現相關跡象的可能性都煙消雲散了」,澳洲眾議員夏瑪(Dave Sharma)也質疑,WHO是否想避免得罪大陸,「WHO把一個會員國的敏感政治置於全世界的公衛利益之上,而我們正在付出巨大代價!」調查的透明度與過程卻遭受質疑。

 

 

 WHO則對此回應,團隊和中國大陸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高層曾遠距通話,未來將會對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及第一起群聚感染進行初步流行病學研究,不過並未透露未來團隊是否會造訪武漢。

 

由於美國放話要退出WHO後,WHO經常哭窮,但根據美聯社過去報導,WHO組織一年的出差費,高達新台幣60億,也讓網友質疑此趟考察是在作秀浪費錢,根本只是觀光旅行團,紛紛留言批評「去北京玩3週?過得還不錯」、「證據都淹掉了啊」、「到底為什麼死不去武漢啊?上次沒去這次也沒去」、「過了幾個月才去,想也知道是去摸頭的」、「脆在家視訊調查就好了」、「調查團根本是去接受招待吧」、「沒事兒是自己人」、「查個鬼」。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全球確診突破2000萬! 譚德塞促捐錢:至少要1000億美元
喊話美國不要退出WHO!譚德塞:不是為錢 而是領導地位
譚德塞認了「武肺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轉身仍讚陸:控制非常好
關鍵字: WHO考察病毒起源武漢北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