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020全球最佳領導人!《彭博》讚:很難找到比蔡英文更好的

2020全球最佳領導人!《彭博》讚:很難找到比蔡英文更好的

2020/09/23 12:04
2020全球最佳領導人!《彭博》讚:很難找到比蔡英文更好的

世界仍壟罩在武漢肺炎(COVID-19,亦稱新冠肺炎)風暴中,而台灣因明快的防疫政策受到世界關注。《彭博》報導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於今年1月才剛獲得壓倒性票數贏得連任,就馬上對武漢肺炎防疫做出最佳處置,在經濟上讓台灣股市指數達到歷史新高,央行於上週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調到1.6%,在全球因疫情經濟衰退,台灣表現亮眼,並讚難找到能比蔡英文表現更好的領導人。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彭博》也點出蔡英文正面臨的問題,就是中共對台灣所釋出的威脅,近日美國國務院副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日報》放話威脅蔡英文是在「玩火」,並威脅若她簽署任何違反中國大陸《反分裂國家法》的法案,將會在戰爭中被「殲滅」。

 

 

儘管中國大陸軍事能力比台灣強許多,但觀察家認為,中國大陸若進攻台灣,美國會出手幫忙,目前蔡政府正積極加強非官方盟友間的經濟連結,讓美國有更多干預誘因。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若我們減少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他們將無法在政治上勒索我們。

 

《彭博》指出,台灣目前的經濟關係仍向中國大陸傾斜,今年上半年,對中國大陸出口占台灣總出口量的42.3%,同期對美國出口僅占14.7%,根據台灣經濟部數據,今年前8個月,台灣對中國大陸的投資比去年同期成長50%,總額達39億美元。

 

蔡政府試圖扭轉這樣的趨勢,她鼓勵企業將技術供應鏈從中國大陸轉移至台灣或東南亞各地,8月下旬,則放寬美牛美豬禁令,解除台美貿易協定最大障礙。蔡英文當時表示,「我們必須加快全球經濟的聯繫,特別是加強我們與堅定夥伴的合作關係。」


延伸閱讀
柯拉克訪台國台辦氣噗噗 馬曉光:不要在謀獨道路上越走越遠
才要聯合國主持公道 習近平: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熱戰
馬指台美緊密讓兩岸關係緊張 蘇貞昌:我不想批評了
苗博雅批「互相挑釁說」偏向中國 侯友宜:不需扭曲事實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彭博蔡英文領導人疫情中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