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喊卡紓困協商「選後再說」 華爾街、華府錯愕:不合邏輯

川普喊卡紓困協商「選後再說」 華爾街、華府錯愕:不合邏輯

2020/10/07 10:22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喊卡紓困協商「選後再說」 華爾街、華府錯愕:不合邏輯

美國總統川普出院後釋出驚人舉動,6日暫停疫情紓困法案,表示要等到大選結束後再恢復協商,消息一出美股隨即下壓,更讓華爾街與不少華府官員對此事一頭霧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美國經濟在經歷疫情之後受到重傷,因此包括聯準會主席鮑爾都多次強調,美國國會必須通過更多紓困法案來拯救疲弱的經濟。

 

 

然而,川普6日卻在推特上發文提到,「已經指示我的代表停止紓困法案協商,等到我贏得大選後,將會通過重大的振興法案,聚焦在努力的美國人民與中小企業。」

 

CNBC報導,在該推文曝光後,讓不少華府官員及華爾街人士感到困惑,一名銀行家就表示,川普在逼近大選前停止協商,這是「自傷」的舉動,並不合邏輯。

 

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更是直言,等到大選結束後才進行協商是一個重大的錯誤,為此她更聯繫財政部長、與幾位參議院同仁等商討此事。

 

川普競爭對手拜登也在一份聲明指出,川普喊停了能夠保住數十萬工作機會的談判,此舉無疑是不在乎那些被疫情重創的人們,等於說這些受苦的企業、學校、家庭及失業人士對川普來說都無關緊要。

 

對此,白宮則拒絕評論。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出院後連發2影片 自認「比20年前更好」:我可能已經免疫
紓困法案喊卡美股下跌 法人:台股續高檔盤整
美股會說話?謝金河曝3大跡象「市場看好川普勝出」
關鍵字: 川普紓困法案拜登華爾街華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