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NASA斥資1.8億造史上最貴馬桶! 尿液可轉化為飲用水

NASA斥資1.8億造史上最貴馬桶! 尿液可轉化為飲用水

2020/10/22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NASA斥資1.8億造史上最貴馬桶! 尿液可轉化為飲用水

為了提升太空人的如廁品質,日前NASA將一款斥資2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68億元)打造的鈦合金太空馬桶送上國際太空站,不僅設計更方便女太空人使用,該馬桶還會將尿液送到太空船上的回收系統,並可轉化為飲用水。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該款新太空馬桶名為「通用廢物管理系統(UWMS)」,為美國研發設計。其重量45公斤、高71公分,比目前在國際太空站使用的廁所還輕40%,體積較小65%,耗資2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68億元)。

 

 

據悉,在太空中上廁所因為無重力的情況下,會導致無法順利排泄,而這款UWMS除了可使用漏斗及軟管小便以外,還有一個用於排便的座椅,且新增了自動氣流,可以將排泄物吸入馬桶,其設計更方便女太空人使用。另外,尿液會送到太空船上的回收系統,並可轉化為飲用水。

 

NASA太空人 Jessica Meir 表示,目前國際太空站已可回收90%包括尿液和汗液等水性液體,試圖在國際太空站模擬地球的自然水循環。

 

此外,UWMS更可大幅改善船艙的氣味,因爲太空不能如地球般藉由空氣流動驅散屎尿味,因此味道就會凝固在空氣當中,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款UWMS馬桶備有細菌過濾器,且馬桶內的塗層相當滑,確保人類排泄物不會黏附在內,節省更多清理及維護的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NASA

 

【往下看更多】
NASA擬砸下8400億 2024將再度登陸月球
超爽職缺躺著賺?失重實驗臥床15天賺6.5萬 網曝黑暗真相:根本自殘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NASA馬桶太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