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開票選情拉鋸 外媒盤點若川普敗選的5種情境

美國開票選情拉鋸 外媒盤點若川普敗選的5種情境

2020/11/04 11:29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開票選情拉鋸 外媒盤點若川普敗選的5種情境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截至台北時間上午11點整,雖然暫由拜登領先,但兩者選票仍相當膠著。不過由於美國對於總統權力交接並沒有嚴格規定,因此外媒也分析,如果川普不幸敗選,將可能發生的5種情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川普日前接受訪問時曾指出,並無法承諾會和平交出權力,加上本次郵寄選票比例上升,導致計票工作可能延長,選情極度不明,在此之下,德國之聲也盤點若川普真的不幸敗選,那最可能出現的5種情景。

 

 

第一、川普承認敗選,這樣一來川普還能在接下來3個月內,繼續行使總統權力,他可能會宣布大赦,以免下台後遭到司法追究。其次,川普可能會開除一些官員,如先前放話的防疫大將佛奇。

 

第二、白宮干預計票工作,選戰期間,川普就多次對郵寄選票提出質疑,如果搖擺州票數不明朗時,川普政府就有可能宣布重新計票,或要求由共和黨法官主導的法庭出面裁決。

 

第三、選舉人之爭,德國之聲寫道,如果搖擺州在數天後,出現選情變化,兩黨都聲稱自己贏得選舉人情況下,就只能由華盛頓來仲裁僵局,也就是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在明年1月6日確定選舉人票數。

 

第四、川普不承認敗選,德國之聲分析,川普可能會如先前訪問所述,拒絕承認敗選,但仍會在明年一月離開白宮,在這樣的情況中,川普既能保全面子,又能躲過法律糾紛,同時還可以對自己實施特赦,也可以將權力轉交彭斯,以便對自己實施特赦。

 

第五,最極端的情景就是川普不承認敗選,也不願意離開白宮,這樣情況下,拜登就不得不請特警隊把川普請出去。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遺產4棟房全給「外人」! 女兒怒告照顧父母20年女工
WHO:北韓逾萬人篩檢 未出現新冠確診病例
全球瘋美國大選! 英國賭客豪砸3600萬押拜登勝選
關鍵字: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