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政府砸5兆催婚無效!南韓結婚率創新低 總人口連10月下滑

政府砸5兆催婚無效!南韓結婚率創新低 總人口連10月下滑

2020/11/04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砸5兆催婚無效!南韓結婚率創新低 總人口連10月下滑

近年來,低生育率、少子化、人口老齡化等現象都是許多國家關注的社會問題,而這些現象在韓國尤為明顯。根據韓國方面的資料顯示,今年1至8月結婚登記量僅有約14萬對,創下歷史新低。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據韓國統計廳表示,30歲年齡段人口的減少,直接導致結婚人數減少;同時,疫情下部分民眾決定延後婚禮,也影響了今年的結婚登記量。然而除此之外,韓國越來越多年輕人不想結婚恐怕才是主因。據一項今年的最新調查顯示,韓國20歲及30歲區間的適婚年齡人口中,有近五成表示「不想結婚」。


▼韓國適婚年齡人口中,有近5成的人表示「不想結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低結婚率最直接影響的,就是生育率。根據韓國統計廳近期發表的《8月人口動向》顯示,8月份韓國的新生兒僅有2.2萬多人,是有統計以來的最低數字;於此同時,死亡人數則創下歷史新高,使8月韓國人口自然減少2812人,再次刷新年内的最高紀錄。
 

韓國統計廳發布的另一最新人口統計顯示,自去年11月至今年8月,韓國人口已連續10個月自然减少。若按此趨勢發展,今年韓國將出現史上首次的全年人口負成長。

 

▼今年8月韓國的新生兒僅有2.2萬多人,是有統計以來的最低數字。(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為了遏止狂跌的生育率,韓國政府共計砸下台幣約5兆多元(200兆韓元)的巨額預算,用於鼓勵民眾結婚、提高生育率,但在韓國房價高漲、就業不易、育兒及教育費用高昂等因素影響下,成效並不明顯。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三分之一老人仍須工作!韓國恐邁入「超高齡社會」
16歲前國家養,孩子每月還可領薪水!日本下猛藥拚催生
「南韓」生活壓力比「日本」更慘? 網嘆:「地獄朝鮮」不是喊假的
關鍵字: 結婚韓國生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