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喬治亞州追平!川普握最後一張牌 2000年「布希訴高爾案」恐重演

喬治亞州追平!川普握最後一張牌 2000年「布希訴高爾案」恐重演

2020/11/06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喬治亞州追平!川普握最後一張牌 2000年「布希訴高爾案」恐重演

2020美國大選戰況膠著,雖然最終結果尚未出爐,計票也持續進行,不過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大贏現任總統川普的214票,使得川普的連任之路岌岌可危。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CNN》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12:15為止,川普在喬治亞州僅領先拜登1805票,雙方得票率皆為49.4%,且僅剩1%的選票未開出,拜登要逆轉相當有可能;喬治亞州有16張選舉人票,若拜登奪下,就等於拿到白宮門票。

 

 

不過,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分析,若是拜登真的贏得選票,川普陣營絕不可能輕易將白宮寶座拱手讓出,可能會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據了解,目前最高法院內有3名大法官是由川普任命,包括Amy Barrett、Brett Kavanaugh以及Neil Gorsuch,對於川普十分有利。

 

事實上,川普並非首位提出「選舉訴訟案」的美國總統,2000年大選時,民主黨候選人高爾(Al Gore),就因為共和黨候選人小布希(Bush Junior)贏得25張佛州選舉人票,而提出訴訟,並要求重新計票。

 

當時,佛州法院批准了高爾的要求,因此小布希也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該法院內有5名共和黨提名的大法官支持結束重新驗票,保住了小布希,才讓小布希贏得當時的選戰,以總比數271比266票獲得勝利。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Joe Bide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指川普白宮談話「謊言連篇」 美國3大媒體中斷直播
外媒:近6成選民認為拜登難做滿!賀錦麗是「極左特洛伊木馬」
川普提告2連敗「喬治亞、密西根駁回」 幕僚心寒:靠上帝救
關鍵字: 川普拜登白宮高爾小布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