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苗發光黃金褪色?瑞銀:金價半年內重返2000美元

疫苗發光黃金褪色?瑞銀:金價半年內重返2000美元

2020/11/11 14:54 中央社
疫苗發光黃金褪色?瑞銀:金價半年內重返2000美元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出現曙光,資金9日大舉撤出黃金,導致金價單日重摔近100美元,不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預期金價可望再度挑戰2000美元大關。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瑞銀指出,輝瑞與BioNTech聯合研發的疫苗三期試驗有效率超過90%,市場喜出望外,輝瑞若能提供更多的安全數據,最快11月或12月初就能取得美國緊急應用授權;消息一出,黃金、日元及瑞郎等避險資產馬上被拋售,資金也持續從成長股轉投價值股,金價9日下挫接近100美元,跌至1860美元下方。

 

 

不過對於黃金是否就此褪色,瑞銀持相反看法,強調黃金除了在市場不確定性增加時,可以發揮避險作用,還能夠對沖通膨。

 

瑞銀進一步分析,市場對於經濟成長及通貨膨脹前景轉趨樂觀,未來3至6個月,美國通膨預期升溫的速度將高於名目利率,實際利率可能再次降至負1%或更低;在低利率的環境下,有助於彰顯黃金價值,因此瑞銀認為金價有望重上2000美元關口。

 

瑞銀補充,投資者應持續關注國民是否廣泛接種疫苗等不確定性;醫療保健板塊前景仍然亮麗,投資者也可考慮分散持有相關股票。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輝瑞武肺疫苗受試者曝副作用 像「嚴重宿醉」第2劑後更嚴重
若獲美FDA核可 美國最快12月接種輝瑞武肺疫苗
全球股市一夕豬羊變色!謝金河示警:變盤訊號來了
關鍵字: 疫苗黃金金價瑞銀通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