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螞蟻集團IPO喊卡 華爾街日報:習近平親自下令終止

螞蟻集團IPO喊卡 華爾街日報:習近平親自下令終止

2020/11/13 08:13
螞蟻集團IPO喊卡 華爾街日報:習近平親自下令終止

華爾街日報今天援引中國官員的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決定終止螞蟻集團37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金融科技巨頭螞蟻集團的億萬富豪創辦人馬雲對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和銀行發起公開攻擊幾天後,習近平決定停止原本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IPO。

 

 

報導指出,習近平下令中國監管單位進行調查,並有效使螞蟻集團無法在股市募集資金。

 

螞蟻集團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馬雲10月24日出席上海外灘金融峰會演講時說,中國的監管系統扼殺創新,必須改革才能刺激成長。

 

路透社之前曾報導,國務院辦公廳已編寫一份有關馬雲演講的民情報告,並提交給習近平等高層領導人。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頒行政命令 禁止美企與個人投資31間共軍相關企業
川普陣營拋234頁證詞!控「6成選票簽名相同、死人也能投票」
蘋果鼓勵員工赴陸出差 豪發1天1.4萬獎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