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美出現「人傳人」出血熱病毒 研究人員懷疑:已造成流行

南美出現「人傳人」出血熱病毒 研究人員懷疑:已造成流行

2020/11/18 17:06 謝文哲
南美出現「人傳人」出血熱病毒 研究人員懷疑:已造成流行

南美洲近期出現一種罕見的出血熱病毒「查帕雷病毒」(Chapare virus),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指出,此病毒已經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染病者可能會出現類似伊波拉病毒的症狀,並懷疑該病毒已在玻利維亞(Plurinational State of Bolivia)造成流行。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CDC日前宣布,在玻利維亞發現的查帕雷病毒會經尿液、糞便、唾液等體液傳染給人類,連因染病死亡的遺體都被驗出具傳染性,被感染的人會出現發燒、腹痛、出血、嘔吐、皮疹等症狀,目前僅能以靜脈注射及其他支持性治療醫治,並無特效藥。

 

 

據悉,查帕雷病毒曾於2004年在玻利維亞的查帕雷省爆發,後又突然消失,去年在拉巴斯(La Paz)再次出現疫情,有3位醫護人員被2名感染者傳染,最終造成3人死亡;有研究人員指出,因該病症與當地流行的登革熱相仿,懷疑該病毒已在玻利維亞造成流行,只是許多患者被誤診為登革熱。

 

出血熱病毒指的是由節肢動物或囓齒類動物傳播,引起病毒性出血熱的一大類病毒統稱,患者會出現發燒、皮疹、身體疼痛等症狀,嚴重者可能會休克、出血和主要器官血管損壞,甚至死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南美出現人傳人出血熱病毒 研究人員疑已造成流行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曾大方送好友「每人100萬美元」 喬治克隆尼超暖動機曝
曾伴飛A380客機、躍下哈利法塔 「真人鋼鐵人」訓練身故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隕石砸落「整間屋子都在晃」 他爽賣5000萬秒退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