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新冠疫情破25萬人病故 專家估:數月內恐再增10萬

美國新冠疫情破25萬人病故 專家估:數月內恐再增10萬

2020/11/19 12:44 中央社
美國新冠疫情破25萬人病故 專家估:數月內恐再增10萬

據統計,被新型冠狀病毒奪去性命的美國人已超過25萬人,為全球最多;專家估計,未來數月,恐怕還有10萬到20萬名美國人會喪命。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今(19)日統計數據,美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人數累計超過25萬人,每天平均逾1,000人病故;累計確診人數則超過1150萬人,也是全球最多。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專家預估,美國可能很快會達到每天2,000人以上病故的地步,與今年春天疫情高峰期一樣、甚至更糟,且未來數月可能還有10萬到20萬名美國人會喪命。美國疫情變化取決於幾個因素,包括民眾遵守防疫措施的程度,以及疫苗何時問世。

 

《法新社》報導,美國迄今有25萬29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高居全球之冠,排其後的是巴西的16萬6699人及印度的13萬993人。

 

儘管美國近來感染與病歿人數飆升,部分地區民眾仍未全面落實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如今全美每天超過1,000人病故與新增15萬人確診,已成常態。

 

紐約市本週將再度關閉公立學校,並在酒吧與餐廳恢復實施部分限制措施。

 

根據《路透社》消息,明尼蘇達州今日通報67人因新型冠狀病毒病故,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數字,州長Tim Walz下令,所有餐廳、酒吧暫停入內用餐,健身房和娛樂場所必須關閉,青少年體育活動須取消,為期4週。這項命令將於21日實施。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統計數據,自從疫情去年12月在大陸爆發以來,全球已有超過134萬3000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目前有2款COVID-19疫苗的臨床試驗表現良好,為美國和全球帶來希望。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呼籲美國人在疫苗普及之前,必須戴口罩與維持社交距離。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不到8週又關!紐約市下令關閉公立學校 美股連2日收黑
川普砸8550萬驗票拚翻盤 傳官員心寒找拜登團隊交接
美國安官員稱「無證據顯示舞弊」 川普震怒下令開除
關鍵字: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