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怕爆川普說謊!出版商「不敢幫出回憶錄」:恐被抵制

怕爆川普說謊!出版商「不敢幫出回憶錄」:恐被抵制

2020/11/20 16:14 東森財經新聞
怕爆川普說謊!出版商「不敢幫出回憶錄」:恐被抵制

卸任的美國總統擁有「寫回憶錄」趁機撈進一桶金的特權,不過儘管川普卸任後,回憶錄可望賣出數百萬冊,卻有出版社擔心內容「真實性」的問題,不敢輕易替他出書。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紐時》報導,由於卸任總統的回憶錄背後有除了強大的商業利益,也有政治和文化的立場,有出版社擔心若替川普出書,會引起員工抗議,如何確認內容的真實性也是一大問題。

 

 

美國6大出版商之「西蒙與舒斯特」(Simon & Schuster)的高級副總裁坎內迪(Dana Canedy)便直言,公司已就此問題舉行過會議,不過「開會和出書之間還有很大的差距」。加上出版川普的作品後,還可能要面對抵制、誹謗訴訟和社群媒體運動,這些風險明顯大過經濟利益,其他出版社恐怕也不敢輕舉妄動。

 

另外,還有人分析,川普被認為「可能散布假消息」,若出版社發行他的著作,但內容卻不完全真實,恐將面臨信譽問題,加上出版社通常依賴作者進行內容的事實查核,但如果是川普,出版商必須另外採取查核措施,才能確保「沒有說謊」,川普是否願意接受審查機制,或者審查若不能讓出版社滿意,能否和川普討回預付款也是一個關鍵。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才剛退出 拜登:上任第一天就重新加入世衛組織
川普砸8550萬驗票拚翻盤 傳官員心寒找拜登團隊交接
美國安官員稱「無證據顯示舞弊」 川普震怒下令開除
關鍵字: 川普回憶錄出版社美國總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