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搶人大戰!全美各地爭聘護理師 週薪最高30萬

搶人大戰!全美各地爭聘護理師 週薪最高30萬

2020/11/26 16:33 東森財經新聞
搶人大戰!全美各地爭聘護理師  週薪最高30萬

秋季之後,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有升溫趨勢,導致全美各地的醫院都出現醫護人力不足的狀況,為了招募更多人力,紛紛競相提高護理人員薪資,有醫院甚至開出週薪約台幣30萬(1萬美元)的超高薪資。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由於這波疫情是全國性的爆發,不像春天時只限於一兩個地區,意味著全美國每家醫院的人力需求都同時上升,導致各醫院展開「搶人大戰」,紛紛提高醫護人員薪資,宛如一場護理人員「競標戰」。

 

 

一名護理人員克萊兒.特里佩尼表示,自己3月時在科羅拉多州聖安東尼醫院工作,當時每週的薪資約台幣2萬4千元(800美元)。但因防護裝備短缺和過勞的壓力下,她決定離職。隨後,她在紐澤西州找到了新工作,薪水為每週約台幣15萬6千元(5200美元),一下子漲了6.5倍。

 

▼近期,全美各地的醫院都紛紛提高護理人員的薪資。(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然而,這還不是最高紀錄。CNN報導指出,南達科他州的蘇福爾斯地區,現在的護理師週薪超過6200美元;北達科他州法戈市近期的一項招聘啟事中,護理師的週薪超過8000美元,甚至有護理師能拿到每週10000美元的超高薪水。


也就是說,現階段只要護理師願意跳槽,醫院就願意給高薪。不過,在令人羨慕的高薪背後,護理師的身心壓力也比以往更重,某些護理人員甚至必須自費心理健康治療,這些都是容易被忽略的隱性成本。

 

▼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護理師儘管可領高薪,但也必須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競相以高薪徵聘護理人員的現象,可能導致具有醫護背景的人力資源紛紛轉往較富裕的地區,導致農村和公里醫院人手更為短缺。事實上,由於疫情日益嚴重,已有醫院表示無力照顧病危患者。
 

美國西部衛生保健聯盟的首席執行官薩拉查說:「這是巨大的威脅,農村地區的醫院根本無法支付如此高的薪水。」美國媒體也表示擔憂,若這場醫護薪資競標搶人戰持續下去,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恐怕會更為擴大。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切心!英政府宣布公務員加薪計畫 竟漏了醫護
國家認證護理師兼職「時薪160」 理事長心寒:只比飲料店多2塊
美國護理師過勞罷工要求增援!院方拒絕還冷回:不爽不要做
關鍵字: 美國醫護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