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鉅額財富擦身而過!印尼男拾獲隕石賣40萬 事後才知值6千萬

鉅額財富擦身而過!印尼男拾獲隕石賣40萬 事後才知值6千萬

2020/11/27 08:32 東森財經新聞
鉅額財富擦身而過!印尼男拾獲隕石賣40萬  事後才知值6千萬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印尼男子蘇.哈塔加隆(Josua Hutagalung)日前在家工作時,忽然聽到一聲巨響,還伴隨著劇烈晃動。出門一看,發現有一顆重約2.2公斤的隕石砸破屋頂,掉在自家院子。這塊歷史悠久的隕石吸引了專家前來收購,哈塔加隆以約台幣40萬的價格賣出。然而,事後他才得知,這塊隕石身價非凡,價值超過台幣6千萬,因而感到十分懊惱。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這塊隕石雖然其貌不揚,卻不是普通的石頭,而代表一筆巨大的財富。據了解,這塊隕石是CM型碳質球粒隕石,有45億年歷史,相當罕見,因而身價非凡。據當時英媒的說法,這塊隕石的消息吸引了一名美國隕石專家科林斯(Jared Collins),科林斯花了約台幣6929萬買下隕石,哈塔加隆也因此躋身千萬富翁之列。

 

▼(圖/翻攝自臉書Josua Hutagalung)

 

 

原本這筆從天而降的財富讓眾人都欣羨不已,然而過了兩天,卻傳出事實的真相並非如此。後續有其他媒體披露,哈塔加隆的確賣出了隕石,但金額並不像之前媒體報導的那麼高,只賣出了約台幣40萬,與眾人以為的數千萬相去甚遠。
 

哈塔加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也是看到了報導後,才知道這塊隕石原來價值連城,驚覺自己是賤價出售,認為隕石專家科林斯騙了自己。他說:「科林斯只是介紹買賣的中間人,並不是最終買家。我是聽到媒體說我成了千萬富翁後,才知道自己上當了。」
 

哈塔加隆表示,自己得知真相後非常失望,自己根本沒有賣出如此高昂的天價。然而,隕石已經到了賣家手裡,自己也無法要回。他重申,買家最後花了多少錢買下,他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賣出時,只拿到約台幣40萬。

 

▼(圖/翻攝自臉書Josua Hutagalung)


哈塔加隆還說,雖然這40萬也屬意外之財,不過現在也幾乎花完了。他拿到錢後,拿出一部分捐給窮人、孤兒院、教堂,又用來修父母的墳,目前已經所剩無幾。
 

唯一稍可告慰的是,哈塔加隆並未將隕石全數賣出。這塊隕石總重量約為2.2公斤,他只賣出了其中的1.8公斤,手邊還剩下少量隕石。至於剩下的隕石如何處理?哈塔加隆說有些送給了家人,家人拿去做成戒指,而自己僅保留了5公克。哈塔加隆表示,自己會保留這僅有的隕石,即使有人再出價收購,他也不會再賣出了。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Josua Hutagalung)

 

【往下看更多】
以為是玻璃!美國男10分鐘撿到「9.07克拉鑽石」:園區第2大顆
14.8克拉!稀有巨鑽「玫瑰花魂」7.3億天價拍出
102克拉雞蛋大鑽石現身拍賣!蘇富比下月「無底價」拍賣估3.7億起跳
關鍵字: 隕石價值印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