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就業疲弱迫使美國強推紓困案 專家:有望推升全球股市

就業疲弱迫使美國強推紓困案 專家:有望推升全球股市

2020/12/08 08:04
就業疲弱迫使美國強推紓困案 專家:有望推升全球股市

我在上週的專欄中提到,如果實體經濟的復甦相對緩慢,或許能迫使美國國會與聯準會推出更大規模的財政刺激與量化寬鬆,而這也才有可能在實體經濟仍然疲弱的狀態之下,將全球股市再度推向另一個高點。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疫情肆虐 恐至1月

 

 

美國上週公布了11月的就業報告,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24.5萬人,不僅是5月以來的最低增幅,也遠低於預期的44萬人。而失業率雖然從6.9%下降到6.7%,但這是因為許多勞動力退出市場,非就業確實改善。

 

美國上週單日確診人數最高來到23.5萬人,單日死亡人數則是來到2921人,雙雙創下新高紀錄。而從11月的就業報告來看,餐廳相關工作在連續反彈數個月之後,11月再次出現縮減,顯示疫情加劇對相關行業的影響仍在發生當中。

 

最主要原因在於,11月的總統選舉與感恩節讓美國疫情進一步擴散,而12月又來到耶誕節期間,疫情惡化的情況可能會延續到明年1月。

 

面對這樣的狀況,拜登表示在就任之後,將會在他的權限內要求美國人戴上口罩,例如進出聯邦大樓,或是搭飛機與公車等交通運輸工具時。他同時也提出,只要戴口罩100天,就能夠看到病例大幅減少。而部分州政府則是重啟經濟封鎖政策,這些做法都可能會讓就業情況進一步惡化。

 

弱勢美元 仍將繼續

 

民主黨與共和黨的部分議員,因此提出規模9080億美元的初步刺激計畫,這個計畫也獲得拜登與眾議院裴洛西議長的支持。而拜登更表示此金額只是頭期款,意味著後續可能會推出更大規模的刺激案。

 

最後的結果仍然要視1月的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結果,如果由共和黨獲勝,那就必須要看美國兩黨之間如何協調紓困案內容了。但無論如何,按美國目前的疫情狀況來看,紓困案的推出是無法避免的。

 

而這就會讓資本市場回到紓困加上量化寬鬆的道路上,弱勢美元所推動的資金派對也就會繼續下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達觀股市】就業趨緩逼出紓困案 資金派對持續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NYCHA/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印度爆發怪病!眼睛灼熱、嘔吐昏迷 衛生部緊急調查
冬至迎800年罕見天文奇觀 印度神童曝「凶兆」:災難恐重來
撿到1克拉鑽戒!清潔工16分鐘就上交 竟被罰2100元
關鍵字: 就業美國資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