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非也出現變種病毒「1天1萬人確診」 衛生部長:傳染力更強

南非也出現變種病毒「1天1萬人確診」 衛生部長:傳染力更強

2020/12/22 12:49 東森財經新聞
南非也出現變種病毒「1天1萬人確診」 衛生部長:傳染力更強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1年,近日在英國傳出有變種病毒株「B.1.1.7」,傳染力增加70%,專家證實這種病毒更容易傳染給兒童;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也表示,政府已在英格蘭東南部實施耶誕節封鎖措施,「疫情極為嚴重,甚至已經失控。」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而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也證實,境內出現病毒突變種「501.V2」,由於傳染力比主流病毒株強,已在當地造成第2波疫情,19日單日就新增10,939人確診。

 

 

據了解,有專家證實,南非的變種病毒「501.V2」與英國的變種病毒不同,但都是新冠病毒所變異,且傳染力都很強;目前南非仍有逾8,500名確診者住院觀察,截至22日止共有逾93萬人感染,造成24,907人死亡。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宣布實施更嚴格的限制,包含延長宵禁時間及禁止周末飲酒;瑞士、德國已對南非發布飛航及旅行禁令。

 

另外,比利時及法國暫停英國的航班及列車入境;荷蘭禁止所有英國客機入境;德國也禁止英國的班機入境,以防止變種病毒株擴散。

 

(封面圖/翻攝自@DrZweliMkhize推特)

 

【往下看更多】
8920億美元振興案「闖關參議院」 白宮:川普將會簽署
英國新變種病毒 專家:恐增加兒童感染風險
美國「食腦變形蟲」往北擴散!發病致死率達99%
關鍵字: 南非英國變種病毒新冠肺炎501.V2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