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韓國再傳接種AZ疫苗後死亡 2天內累計5例

韓國再傳接種AZ疫苗後死亡 2天內累計5例

2021/03/04 17:03 中央社
韓國再傳接種AZ疫苗後死亡 2天內累計5例

南韓2天內有5人打AZ疫苗後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目前已知5例死亡個案疑似都有慢性疾病史,英國接種690萬劑AZ疫苗也有205人死亡,據調查都和疫苗無關。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有外媒報導,南韓繼昨天爆出2例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牛津AZ疫苗後死亡的不良事件,今天又新增3例死亡個案,但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仍有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他看到的統計數字,目前韓國共開放接種牛津AZ疫苗和輝瑞BNT疫苗,其中AZ疫苗接種約15萬劑、BNT疫苗僅約2700劑,接種量落差蠻大的。

 

在死亡個案部分,莊人祥說,目前已知5例死亡個案疑似都有慢性疾病史,包含糖尿病、癲癇等,每個政府也都會針對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進行調查,了解究竟是偶發事件,還是個案原本潛在疾病造成。

 

莊人祥也說,綜觀其他世界各國,英國已接種690萬劑AZ疫苗,共有205件死亡事件,據調查都和疫苗無關。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南韓AZ疫苗死亡慢性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