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面試有錢拿!美國麥當勞攬才祭大招 效果出人意料

面試有錢拿!美國麥當勞攬才祭大招 效果出人意料

2021/04/23 10:44 東森財經新聞
面試有錢拿!美國麥當勞攬才祭大招 效果出人意料

現今企業為招募人才祭高薪、優質福利,甚至連面試都不惜貼車馬費!隨著疫情解封,美國餐館都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而在美國佛州就有一間麥當勞因為長時間都招不到員工,所以對外表示只要來參加面試,就可以直接拿走50美元(約新台幣1405元),引起不少人熱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間麥當勞,貼了一張招募啟事,上面寫著:「招聘男女皆可,下午兩點,只要來面試就給50美金(約新台幣1405元)」,老闆Blake Casper透露,因為一直招募不到員工,在和主管討論之下,才會祭出「獎賞」的方式招聘,更透露下一步打算讓員工引薦新人,設立簽約獎金,必要時還可以提高時薪。

 

 

但儘管出此下策為了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還是吸引不了人潮來面試,Casper認為,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因,就是政府會提供給失業的人救助金,導致大多數人都不再願意工作,「而且你也不能責怪他們,畢竟失業反而能賺到更多的錢,所以我們的薪資就得高過這個水準」。

 

▼美國餐館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甚至有一間麥當勞為了招聘人員願意給予求職者車馬費。(圖/取自Pixabay)

 

美國3月份的一份調查也顯示,美國有42%的企業主坦言還有職務空缺招不到人。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王品砸7.3億留才!招500位中階幹部 月薪上看4.8萬
不受疫情影響 「百大愛才企業」平均花75萬找人才
乾杯開出百名職缺!「時薪240元」比基本工資高五成
關鍵字: 美國麥當勞招募面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