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這5國」疫苗接種率超高 染疫死亡不降反增 富比士揭3大關鍵

「這5國」疫苗接種率超高 染疫死亡不降反增 富比士揭3大關鍵

2021/06/02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這5國」疫苗接種率超高 染疫死亡不降反增 富比士揭3大關鍵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疫苗各國被視為阻斷傳播鏈、降低感染數的唯一解藥,但專家分析指出,有些國家接種率相當高,感染率和死亡數卻不降反增,研判可能是人民鬆懈、政府過快解限,變種病毒入侵,及施打中國國藥疫苗等原因。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富比士》日本版報導,非洲群島國家塞席爾疫苗接種率高達72%,馬爾地夫有57%、智利56%、巴林55%、烏拉圭51%,這些國家的疫苗接種率相當高,但專家研究數據顯示,對疫情似乎沒有太大幫助,這幾國家5月份的疫情報告相當不樂觀,烏拉圭的死亡人數持續上升,馬爾地夫和巴林,每10萬人染疫死亡的人數比例,高於美國和印度,智利平均每日確診人數仍在6000人以上,目前持續增加中,而塞席爾人口僅10萬人,5月中以來平均每日確診人數卻超過400人,比台灣還高。

 

 

對此《富比士》分析,這些國家在大規模接種後,染疫與死者數不降反升的主因有三:

1. 政府太急於取消限制措施,讓民眾產生錯誤的安全感。

2. 對疫情有鬆懈的心情、變種病毒入侵。

3. 與施打中國國藥疫苗有關。

 

分析中提到,許多國家在大規模接種疫苗後,便會開始解除封城和聚會,人民也會因此有鬆懈心態。巴林官員表示,近期正逢齋戒月和開齋節,人們群聚的機會大增,導致染疫人數急速上升。烏拉圭則是被巴西變種病毒入侵,導致染疫人數攀升。

 

塞席爾日前安排國民,大規模接種中國國藥疫苗,但5月第一周的染疫人口,竟有1/3已經接種過疫苗。巴林和其他阿拉伯國家,也對該款疫苗產生懷疑,並準備安排接種過兩劑的民眾,再打另一劑疫苗。

 

專家於分析中建議,即使接種疫苗後,人民也不能有錯誤的安全感,各國政府也不要輕易取消防疫措施,像是美國推行大規模接種後,許多州就慢慢解除防疫限制,但少部分族群對疫苗一直持否定的態度,此舉可能導致美國疫情捲土重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正妹醫曝打AZ疫苗「劇烈疼痛」:這輩子從沒有過的痛法
京元電染疫風暴擴大!再+12名員工染疫 7300名員工將快篩
大規模接種計畫! 力拚「每周打100萬針」 預約方法出爐
關鍵字: 疫苗接種率武漢肺炎富士比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