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防疫關在家夫妻易吵架?日旅館轉型「疫情避難所」

防疫關在家夫妻易吵架?日旅館轉型「疫情避難所」

2021/06/05 10:01 東森財經新聞
防疫關在家夫妻易吵架?日旅館轉型「疫情避難所」

為了防疫,許多民眾減少外出,企業也紛紛啟動在家上班機制。然而,當夫妻因防疫被迫長時間關在家中,感情不一定能增溫,反而可能因造成摩擦,日本甚至出現「疫情離婚」一詞。有一家日本短租公司察覺到這個現象,由原本的旅宿服務轉型為提供「疫情避難所」,意外開發疫情時期的新商機。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短期租屋公司「Kasoku」社長新井惠介表示,這是由自身經驗得來的靈感。他表示,受疫情影響,旅遊業幾乎停擺,住房率也隨之大跌,在事業壓力心情鬱悶的狀況下,長期待在家中,經常與同居女友起爭執,他會因此逃離家中,來到自己經營出租的公寓讓雙方冷靜一下。

 

 

隨後,他靈機一動,將自己的經驗結合事業推廣,把原本作為觀光旅遊住宿的公寓套房,轉型改為「疫情避難所」,標榜提供能隨時入住的套房與適合遠距工作的環境,也能讓因長期被困在小空間內的伴侶有暫時的個人空間。該公司從北海道到沖繩都有據點,共有40間的旅館飯店與500間的短租公寓套房,房內Wi-Fi、傢俱與家電都一應俱全,還提供了日租及月租的「避難方案」,只要拎包就能入住。


▼受疫情影響,許多人被迫長時間待在家中,夫妻間爭吵機率也隨之增加。(示意圖/取自Pexels)


據了解,該服務推出三個月內,估計約有240對夫妻前來諮詢或租房,其中有想逃離家暴丈夫的女性,也有受不了老婆碎念,希望找個地方安靜工作的男性。除了提供安靜的空間外,Kasoku還甚至還提供半小時的免費離婚諮詢服務,協助雙方尋找維繫關係之道如果。若雙方最後仍決定離婚,Kasoku還有合作的律師與代書能提供法律諮詢與協議準備。

 

這種「疫情避難所」服務,很快吸引媒體注意,更有許多飯店想跟進,也開始提供類似的服務。由於許多租戶都是以月租的方式租房,租期比觀光的短期住宿更長,對於挽救住宿業因疫情下滑的業績頗有幫助。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旅館/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住防疫旅館Call孫女「沒住過這麼好」 阿嬤3天後狂咳不治
柯文哲祭2.8萬元補貼 急招防疫旅館人員
疫情緊張菜價喊漲? 網購生鮮直接「貴3倍」 網驚:買不下去
關鍵字: 防疫日本旅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