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低 杜特蒂怒:不打就坐牢

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低 杜特蒂怒:不打就坐牢

2021/06/22 08:28 中央社
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低 杜特蒂怒:不打就坐牢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揚言,拒絕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人,將被關入大牢。菲國正力抗亞洲最嚴重的疫情之一,現已出現130萬起以上病例,逾2萬3000人病亡。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杜特蒂今天在電視上發表談話說:「各位可以選擇,是要注射疫苗還是由我把你們送進大牢。」報導指出,在首都馬尼拉的若干疫苗注射站,民眾接種情況並不踴躍。

 

 

杜特蒂的電視談話與衛生官員的發言牴觸,這些官員曾說,他們籲請民眾接種疫苗,不過接種與否純屬自願。

 

杜特蒂說:「別誤解我的意思,我們國家陷入了危機,我只是對民眾不聽政府的話感到惱火。」

 

截至6月20日,菲律賓當局已為210萬民眾施打兩劑疫苗,進展緩慢,而政府的目標是要在今年為7000萬人完成接種。全菲人口為1億1000萬名。

 

(封面圖/翻攝自facebook.com/rodyduterte)

 

【往下看更多】
美國捐台250萬疫苗 趙立堅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擴大接種疫苗!指揮中心:開放孕婦、65歲以上長者
誇張!本土病例降至雙位數 飯店、餐廳全訂滿
關鍵字: 菲律賓杜特蒂疫苗坐牢接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