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誤寄內部信給求職者:又不可愛還要找她面試? 美公司遭網友一星洗版

誤寄內部信給求職者:又不可愛還要找她面試? 美公司遭網友一星洗版

2021/07/16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誤寄內部信給求職者:又不可愛還要找她面試? 美公司遭網友一星洗版

儘管目前法律中明文規定,企業徵才時不得歧視求職者的外貌,然而實際上,企業面試時「以外型挑選求職者」的狀況仍時有所聞。儘管多數人對此現象都心知肚明,但若在檯面上曝光,勢必會引起輿論風暴。近期美國就發生一起求職者發現自己遭徵才企業外貌歧視的事件,令該求職者氣憤不已,將整起事件Po上網,最終該公司負責人出面聲淚俱下的道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一位名叫羅琳茲(Gracie Lorincz)的年輕女性,日前投履歷到某精品店,應徵品牌代表(brand representative)的職位。當她收到該公司回信時,點開一看,才赫然發現這是一封被誤寄到自己手上的內部郵件,內容提及她的履歷,但評語卻令她又驚又怒。這封信是該公司的副總裁她的履歷轉發給老闆,並附上個人評論:「這女孩剛從大學畢業,並不是那麼可愛(not that cute)。你確定要我面試她嗎?」

 

 

得知此事後的羅琳茲十分不滿,旋即將這封信公佈到自己的抖音帳號上,拍影片諷刺道「真是太神奇了」,並邊做出鬼臉邊不斷自嘲「我不是那麼可愛」。
 

▼羅琳茲在個人的抖音帳號上以影片諷刺該公司。(圖/翻攝自@ggggmoneyyyy的抖音)


隨後大眾更發現,該精品店的宣傳標語是「藉由自信激發美麗」,但實際面對到公司應徵的求職者時,卻非常注重外表且態度輕浮,十分諷刺。此事在網路上流傳開來後,許多網友都對此感到不滿,網友紛紛湧入該店的Google頁面留下1星負評,評語更遭信中所提「不是那麼可愛」洗版,就連公司的產品介紹文字下,都有網友幫忙熱心備註「不是那麼可愛」。
 

眼看眾怒難犯,該精品店的老闆不得不出面道歉,而老闆的妻子也是公司的共同負責人,更是在道歉時激動落淚,希望獲得大眾諒解。至於發出該封信的副總裁則說,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什麼會寫下「不是那麼可愛」的評語,並坦承錯誤,自承這樣做十分不專業且有違品牌價值觀,強調自己「發自內心地向大家道歉」。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上班第一天就被炒魷魚 公司告知「搞錯人」 達人曝自保方法
要求頂大畢+多益900分只給36K 公司挨轟辯:希望不是為高薪來
疫情衝擊求職難?他畢業狂丟62封履歷0回覆 網揭背後真相
關鍵字: 面試求職外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