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BNT與AZ能對抗Delta? 英研究曝好消息「打滿2劑」

BNT與AZ能對抗Delta? 英研究曝好消息「打滿2劑」

2021/07/22 12:35
BNT與AZ能對抗Delta? 英研究曝好消息「打滿2劑」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21日發布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接種2劑輝瑞或是AZ疫苗後,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幾乎與Alpha變種病毒一樣有效,與只接種一劑的保護力形成明顯差距。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這項研究是由英格蘭公共衛生署進行,週三(21日)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期刊上。研究發現,注射2劑輝瑞疫苗後,針對預防Alpha變種病毒有效性達到93.7%,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率則為88%;注射2劑AZ疫苗後,預防Alpha變種病毒有效性達到74.5%,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率則為67%。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先前研究指出,任何疫苗如果只打一劑,預防Delta病毒有效性約為33%,這次的研究報告則表示,只打一劑輝瑞預防Delta病毒有效性為36%、AZ疫苗則為30%。

 

研究也指出,接種2劑輝瑞或AZ疫苗後,對Delta變種病毒具有高水平的保護力,但只接種1劑不足以達到一定程度的保護力。


延伸閱讀
【鄭州洪災】暴雨釀災康師傅倉庫坍塌 民眾涉水瘋搶30萬瓶飲料
【東奧倒數】擔憂疫情為保選手健康 幾內亞宣布退出東奧
【東奧倒數】染疫退賽再+1 歐洲冠軍泳將鮑羅廷奪牌夢碎
舉債80億買疫苗抗Delta有譜? 柯文哲洽購3管道曝光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300萬人準備打AZ 醫列「9大副作用」:2狀況快看診
高端發解盲通知!吳鈴山「打到真疫苗」曝副作用
診所「收掛號費」嗆陳時中下場曝 即日起被暫停配發疫苗
關鍵字: BNTAZ疫苗Delta變種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